Toreador·S·maria

我再有几人围观的情况下杀了一个人

一击毙命


天空是块阴郁的磨砂玻璃

几块普通洇了粉笔灰的云附在上面

有雪落下


傍晚我同浓来到事发地对面的实验楼

我们走在天台上

上面堆满了废弃的桌椅

和剥落了色彩的宣传板

血和灰尘

混合成令人不适的泥泞


浓手中拿着一本 童话世界

她来陪我找书中出现蓝宝石

实际上是我骗她帮我来做回收工作


我们走在巷道中遍地碎玻璃和壶胆

浓一直保持着轻松的心情

我在提醒她小心时

脚踩到一块玻璃

将其上的碎屑全反弹到我面部

右手去挡却仍有几片扎到嘴唇流下血来

这时紧急笛声响起


巨大的探照灯将校园照亮

广播中不是很清晰的通报着人名

但我仍清晰地听到我的


我有些失措 让浓等着我一会儿便回来

我看到操场上聚集着人群在举手投票

我面前是两个面目不清的老师

身边加我四个学生

对面两人向我说是什么

大意是隐晦地让我知道他们对我了如指掌

我所作所为他们也一清二楚

然而他们却并不决定要公之于众

他们笑得狡黠


我不能明白日后会发生什么

他们只是假做出师长一样友好

让我认识一下身边的人

左侧的女生如同泡水面包养的面目

右侧是一直别着脸的响


我说:“我们是十几年的好朋友啊”

同他们迎合交谈之后

心中是复杂的


被放逐的轻松与不知后来之事的忐忑

手指不由自主的抖动 四肢有无尽的力量


本想抄近路走过假山 攀过石桥

但脚下出现大块的死水浮萍

让人联想到很多不悦的事


我绕道在天台与浓汇合

她告诉我她找到三个

我接过她手中的按动油笔

用蓝色笔迹圈出两个人

我说:“已经完成了。”


评论
© Toreador·S·m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