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eador·S·maria

这说书人不必说大家也知道是谁 但何尝不是台下你我呢?

【55】


      此间情,此般事,独我耳目聪。凡尘间,书做这浅浅一薄。

       他们此生怎了,后文皆已失散,但他们定是岁晚青山路,白首相携归。

      若您非要追问,我只能讲这玩意儿是假的,可能耐是真的,故事许是假的,谁又能知晓?但这情谊是真的。

     你可想,这结众生欢喜姻缘岂是逢场作戏,是是非非非亦是,真真假假假亦真。

     且听我把古往今来重新说起,将悲欢离合再叙从头。

     有道是他们前世缘浅别离未相守,今生厚意凭牙痕相酬。


     “啪!”醒目落案,大戏阖幕。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我下回分说。”

      “先生!您且等等,可问您出身哪位名师,拜在谁人名下?可真有麒麟一班,德云一社?”


     真是痴儿。


      “在下,不过是一介说书人罢了。”他起身撩摆挥袖而去,右脚跨步微斜,肩上覆风尘。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reador·S·maria | Powered by LOFTER